油麻地和旺角一貫予人舊區形象。區內舊樓林立,人口非常稠密。面對空間密集和城市老化所帶來的生活質素和安全隱憂,市區重建局提出油旺市區更新大綱發展概念藍圖,期望「重塑油旺成為一個宜居、可持續、多元化及具活力的都市核心圈,並加強其作為代表本港潮流文化和傳承特色的地區」。

在城市發展中,硬件施設不斷老化,卻逐漸建構了不同的街道特色、社區關係和情感記憶。市區重建不只是重新建造建築物,也是重塑社區關係、城市人文景觀的過程。在當時、當地、當下的人所建構的獨特油旺文化,會在市區重建中換上什麼面貌呢? 如何在更新都市同時保存獨有文化呢?


「城市研究室」將會是一場城市規劃和設計與社區發展的互動反思。活動與社區、學界、業界專業人士共同協作,為油旺市區更新項目引入青年及居民聲音。


對象:對城市規劃、社會政策、社會科學、社區設計有興趣的《香港200》舊生

費用:全免(出席率需達80%或以上)

證書:出席所有活動者將會獲頒發電子證書

​​​​​​​
截止報名:2021年11月5日(星期五)​​​​​​​


課程設計

活動日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