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袖學院

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(下稱「領袖學院」)致力為本地培養和訓練新一代優秀青年人才,自2000年起,至今已培訓逾20萬名青年領袖。

領袖學院為青年提供多元化培訓、交流項目,以及開拓視野的機會。此外,社會領袖、各界專家及學者亦與領袖學院秉持相同信念,與學員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及領導睿智,啟發青年在社會各個領域上發揮領導角色。領袖學院更與政府部門、企業、學校及專業團體等合作,設計適切實用的學習項目,為社會建立全方位的人才庫。

建基於多年的培訓基礎並具備清晰的培訓階梯,領袖學院為高小、中學、大專,以至行政領袖提供訓練課程。課程圍繞四大主題,包括抗逆領袖服務領袖可持續發展領袖,以及溝通及協作領袖。透過參與高質素的培訓計劃、跨文化交流及親身體驗,青年領袖將在本地、國家和國際層面上提升個人素養公民意識責任感,以及服務心志

領袖學院位處北部都會區,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引擎,並座落於別具歷史價值的前粉嶺裁判法院,經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保育及優化設計,成為一所結合悠久歷史與現代科技、專注培育香港青年人才的新地標。其嶄新設施包括數碼辯論演說廳、由前拘留室改建成的多功能活動室及多個共用空間,適合進行會議、產品發布     、教育、創業及培訓活動,以及作為拍攝場地。

而全新落成的營舍樓高兩層,配合2024年中落成的高空繩網,提供多元化的訓練營,包括領袖訓練、生活體驗、歷奇活動等,並可招待85位本地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領袖及訪問學人,為學員帶來課室以外的體驗,有助他們建立社交網絡,以及學習尊重不同文化的生活異同。


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刊物


使命


確保能夠聚集一群能幹及對香港有承擔的青年領袖,並且已預備隨時服務社會。




宗旨

透過理論和練習提供前瞻性的領袖培訓服務,讓青年領袖參與並投入高質素活動、跨文化交流及實踐經驗,提升青年領袖理解能力、公民意識及對國家與世界的服務及責任感。

200000

青年領

本地中學參與

國際學校參與

大學參與

1500000

培訓時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