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參與

年輕領袖該得到大眾認可,成爲社會的榜樣及改變的推動力。爲此,院校會提供平台讓公衆與領袖共同探討關注的議題,參與活動以培育他們「願意為香港」的服務心志,並促進跨界別合作,為青年領袖創造改變社會的條件和機會。

特別成

3563

名市民接觸

27

​​​​​​​位本地年輕新晉領袖

最新活動

新一期「文化保育大使計劃」現正招募!

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「文化保育大使計劃」( 計劃 ) 旨在透過系統化的培訓和體驗活動,提升青年及公眾對歷史保育的興趣,推動更多文化和公眾參與活動,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。為裝備青年的未來技能,計劃更鼓勵跨代溝通和協作,共同為香港的社會作出貢獻。 文化保育大使將會接受系統化的培訓,不論任何年齡,都有機會擔當導賞員,帶領公眾認識前粉嶺裁判法院和鄰近社區,亦會協助籌辦學習及公眾參與活動。


>> 計劃詳情​​​​​​

活動回顧

「透視粉嶺」主題展覽

「透視粉嶺」主題展覽利用領袖學院為基地(即「前粉嶺裁判法院」),展示策展團隊與一班文化保育大使的共創成果。展覽以居民的生活日常為主軸,邀請訪客認識法院、聯和墟故事和消閒娛樂活動,發現鮮為人知而具活力的粉嶺。


​​​​​​​>> 網上回顧​​​​​​

精選課程

香港青年服務大獎

一年一度的獎項表揚以香港為家,持續以捨己為人的精神,透過具體行動服務香港社群的青年,鼓勵並啟發更多青年以得獎者為榜樣,勇於為香港未來作出承擔和貢獻。

文化保育大使計劃

本計劃旨在透過系統化的培訓和體驗活動,提升青年及公眾對歷史保育的興趣,推動更多文化和公眾參與活動。獲美國運通贊助,本計劃將裝備青年未來技能,又希望吸納有興趣文化保育人士,鼓勵跨代溝通和協作,共同促進香港社會可持續發展。

現正進行招募!詳情按此

幻探社區

想象是創造未來的第一步,所以香港青年協會學院著力挑戰、建構青年的想象力。院校將把來自不同背景的本地青年領袖帶入社區,並透過突破形式的工作坊及對話系列,啓發大衆尤其青年想象自己的將來。


​​​​​​​精選活動:五感遊粉嶺

精進計劃

與世界頂尖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,為優秀的青年領袖提供獨家機會及獎學金,豐富他們的領袖經驗和專業知識,為香港添上更精彩的一筆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古蹟導賞團

自助導賞團

數碼文物保育徑

我們的合作夥伴/舊生


​​​​​吳宗麟

​​​​​吳宗麟深信,多元文化教育能打破本港各種族之間的文化隔閡與歧見。 吳宗麟自大學時期開始關注跨文化教育議題,在2011年大學畢業前,更創辦了社企「愛同行」。透過策劃各式各樣的多元文化工作坊、本地文化導賞團和海外深度文化體驗計劃等,「愛同行」鼓勵少數族裔與本地華人分享他們自身鮮為人知的文化傳統與故事。藉著各種持續而深入的交流互動,吳宗麟希望能消除社會上的成見,加深彼此文化的認識,縮窄種族間的鴻溝。 過去一年,「愛同行」為來自73所學校,逾2,600位師生舉辦了105個多元文化工作坊及導賞團,同時也有42位少數族裔青年獲聘和培訓成為文化大使。 吳宗麟懷抱種族共融的信念,成功連繫本地華人與少數族群,克服文化差異,攜手建構香港成為種族共融的國際都會。


劉青榆

劉青榆關注公益事務,致力推動年輕人投身慈善公益事業,培育他們願意為港服務的心志。 劉青榆大學畢業後,目睹不少香港青年缺乏平台和機會參與慈善工作,因此毅然成立Philanthropy in Motion(PIM),提供資金和課程,讓年輕人以決策者的身份參與,開拓公益新領域。 PIM集結青年力量,關心和貢獻社會。自2013年成立以來,在公益創投和社會創新方面已培訓超過1,000名學生,幫助超過15所社企和非營利組織的發展。PIM希望透過公益教育,培養香港新一代的公民慈善家。 劉青榆懷著一顆熱切的心,對香港未來充滿抱負,期望青年人改變對成功的定義。